央廣網福州5月10日消息(記者葛朝興)福建省高級法院昨天召開“反四風、樹形象、真承諾”作風紀律建設推進大會,全院470多名幹警簽訂作風紀律承諾書,作出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嚴格整肅“四風”、嚴格履職盡責、嚴格堅守法治等“十嚴”承諾。
  福建高院黨組書記、院長馬新嵐要求,全省各級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堅持高標準、高質量,動真碰硬,真整實改,堅決防止作風問題反彈回潮。要抓五查五看,對照教育實踐活動整改任務書、時間表,認真開展“回頭看”,對整改項目建立台賬,實行銷號式管理,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求實效;要抓承諾踐諾,以“十嚴”為標尺,時時對照,常常檢點,自警自省,自覺清洗作風之弊、行為之垢,始終保持人民法官良好形象;要抓突出問題,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厲行勤儉節約,加強機關效能建設,下力整治紀律鬆弛、精神懈怠、作風懶散等問題,著力抓“四難”問題30條措施落實,解決好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要抓整改建制,進一步健全完善司法便民、司法公開、司法廉潔、審判管理、行為規範等制度,強化制度執行力,形成靠制度解決作風紀律問題的長效機制,變“割韭菜”為“連根拔”,變“一陣風”為“持久戰”。
  馬新嵐要求,全省各級法院領導要把作風建設的責任放到心上、壓在肩上,決不能當甩手掌柜;職能部門要強化督促檢查責任,沉下去、督得嚴、查得勤、抓得實,敢唱黑臉、勇當包公,一級抓一級,層層傳導壓力,抓帶不鬆手。全省法院要構建作風紀律“大督察”“大檢查”機制,有機整合審務督察、警務督察、效能檢查、明察暗訪等方式,發揮好人民法院監督員和廉政監察員作用,加強對立案、信訪、庭審、執行和保密管理、厲行節約、文明禮儀等全方位、全覆蓋、全過程的監督檢查。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等禁令條規、邊整邊冒、屢改屢犯的突出問題,違背承諾的人和事,消極拖拉、貽誤工作、差錯
  不斷等現象,要發現一起、問責一起,絕不姑息遷就、絕不手軟袒護。  (原標題:福建高院幹警作“十嚴”承諾 違反“四風”絕不姑息遷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