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2月25日訊(記者 高擴 李榕) 依靠當局長的伯父的關係,不僅違規過渡為公務員,而且在沒有主動申請的情況下就“被動”入黨。25日,省紀委網站通報了德州市夏津縣一例違規過渡公務員及發展黨員的問題。
  據通報,夏津縣物價局原局長都培華在任職期間,於2012年組織部分職工參加全省物價系統“物價檢查和農產品調查機構公務員過渡”考試。考試中,他刻意隱瞞其胞弟之子都均越(夏津縣物價局職工)的工作經歷,致使都均越在不符合過渡條件的情況下通過資格初審並最終過渡為公務員;夏津縣人社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孫宗先未能認真核實都均越檔案資料,未及時發現都均越工作經歷不符合過渡條件;市人社局公務員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厚貴府、市物價局價格監督檢查局副局長楊軍志兩人在調查群眾反映都均越相關問題時,未認真履行職責,致使都均越違規過渡為公務員問題未能及時得到糾正。
  2012年12月,夏津縣新盛店鎮所屬企業新銀北植物蛋白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把不屬於本公司員工的夏津縣物價局職工都均越作為黨員發展對象,在都均越沒有主動申請的情況下,臨時要求其遞交入黨申請書,補填《中國共產黨黨員培養對象登記表》,又在未經一年以上期限培養、教育、考察以及廣泛征求黨員和群眾意見的情況下,先後兩次召開黨支部會議,突擊吸收都均越為預備黨員併為其轉正,屬採取弄虛作假手段發展黨員,構成違反組織人事紀律錯誤,新銀北植物蛋白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霍瑞明對此負有主要責任;新盛店鎮黨委在都均越入黨審批過程中審核把關不嚴,構成失職錯誤,新盛店鎮黨委組織委員王連璽對此負有主要責任。
  依據相關規定,市、縣紀委、監察局根據管理權限,對相關責任人員作出了嚴肅處理。都培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被免去現任職務;孫宗先、厚貴府、楊軍志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霍瑞明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王連璽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調離現工作崗位;都均越違規取得的公務員資格被取消,黨員身份不予承認,入黨材料被核銷。
  啥是公務員 過渡考試
  公務員過渡是根據原《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規定和《國家公務員制度實施方案》精神,對原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向國家公務員轉變的一次過渡,是特定歷史條件下的公務員進入方式;2006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後,對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製、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包括黨的機關、法院、檢察院等符合上述條件機關工作人員又統一作了一次向公務員過渡。
  公務員過渡需進行考核,考試一般都是內部進行的,相比一般的公務員考試要容易。現在,除了事業單位轉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外,進入公務員系統都必須進行統一的國家招考。(綜合)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有個局長伯,不主動申請就入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