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笑嫣 “預期收益率不等於投資者實際拿到手的收益率,餘額寶儘管錶面看起來收益不高,但是如果你拿出計算器,收益遠遠超過一些預期收益率比較高的產品。”如今在互聯網金融產品的激烈競爭中,預期收益率6%-8%的產品層出不窮。但是,理財專家陳先生表示,一些打出8.4%預期收益率的理財產品未必可真實獲得那麼多收益。
  專家指出,理財產品除了看預期收益率之外,還需考慮時間成本的損失。餘額寶自誕生以來總體收益穩健,如果貿然轉向其它看上去收益更高的理財產品,很可能因理財時間的流失造成隱性的收益損失。選擇理財產品,也要考慮資金流動性。餘額寶之所以受歡迎,很大原因在於其隨取隨用,便捷靈活的資金流動性。
  最近,一款主打高預期收益的理財產品正在經受投資者對預期收益率的質疑。有投資者向記者反映,以10萬元的該理財產品計,歷經12個月後的本息收入共計104724.87元,折算下來年化收益率為4.72%左右,遠不及該產品說明中高達8.4%的預期收益率。
  記者得知,從產品設計角度看,基於每期本金到賬之後立刻繼續再投資的假設,也就是在投資者們充分享受複利的假設基礎上,該理財產品的收益年化收益可達8.4%。但從實際投資來看,因為該產品投資起點為1萬元,每期返還的本金很難覆蓋新的再投資行為,且每期產品搶購較為火爆,複利很難實現。
  在實際收益情況以及資金閑置周期尚未確定時,投資者不妨考慮使用現金管理工具作為過渡。以餘額寶為例,其收益每天結算,按日計算複利,能夠幫助投資者獲得穩定的投資收益。餘額寶在今年上半年資金面整體寬鬆、資金利率環比下行的市場環境下,餘額寶仍為用戶實現了125.48億元的收益,其平均年化收益率超過5.4%。收益是銀行活期存款的15倍左右。  (原標題:餘額寶收益超許多理財產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