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馬岳君 見習記者王志堂通訊員田智慧 山西省陽泉市公安局近日成功破獲一起涉案價值上億元的合同詐騙案件,並將犯罪嫌疑人陳某緝拿歸案。
  經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陳某冒充大同煤礦集團忻州同華煤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隱瞞所涉土地尚未獲得國土部門批准的真實情況,以同華公司已取得五台縣白家莊鎮1000畝土地採礦權為由,代表同華公司與代表廣盛宏源物貿有限公司的金某簽訂協議書,並加蓋偽造的同華公司印章。在要求金某等人依約交納1億元保證金後,又提出需再增加兩億元保證金的要求,迫使金某等人放棄開采意向。在金某等人向陳某提出退款要求後,陳某以同華公司名義分別於2013年12月26日、2014年1月25日出具兩份退款承諾書,在支付700萬元退款後就此失去聯繫。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查辦中。
  非法牟利
  商販拿商品糧充當種子
  本報訊 記者李光明 通訊員周文平陳婷婷 貪圖非法利益,竟用採購的商品糧冒充水稻種子,銷售給他人。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人民檢察院近日以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
  5月17日,張某與李某簽訂了種子購銷合同,當日,張某支付了全部貨款12.5萬元。5月23日,通過張某介紹,好友林某也從李某處購買相同種子1.7萬斤,並支付貨款46750元。之後,李某購買了6.7萬斤商品糧,冒充合格的壙糯2號水稻種子發貨。5月26日貨從江蘇連雲港運到六安後,張某的公司發現種子質量存在問題。經檢測,種子的出芽率明顯低於質量要求,屬劣質種子。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私設宿舍
  公司存火災隱患被查封
  本報訊 通訊員陳孝凱 近日,山東省即墨市公安消防大隊在對轄區企業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時,發現青島岩愛社工藝品有限公司存在嚴重安全隱患,隨即對公司實行了臨時查封。
  大隊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青島岩愛社工藝品有限公司管理者私自在車間內設置宿舍用於員工住宿,存在生產、儲存物品的場所與住宿場所合用,不符合消防技術標準;且倉庫內物品堆放雜亂,消防設施不規範,嚴重威脅職工生命安全,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執法人員在現場調查取證後,根據消防法相關規定,依法對該公司住宿場所進行了臨時查封,要求負責人在《臨時查封決定書》上簽字確認,在醒目位置張貼了決定書,並要求當事人及時制定整改計劃,經複查合格後方可解除查封。
  (原標題:男子偽造公章詐騙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