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微信公眾號“點兵點將點ASir”精英律師團成員浙江浙聯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戴和平說,中介利用了競拍者對司法網拍程序的不熟悉,以只有通過中介內部運作新竹房屋才能拍下房子為由,迷惑欺騙買房者,從中牟取非法利益。其實中介也是要參與競拍的,所謂的“幫忙”從法律上來說,只是一種簡單的代理關係。
  但是,中介撕掉封條,擅自進入法院查封房產,這就法盲得比較離譜了。根據《民訴法》以及“最高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故意撕毀人民法院執行公告、太平洋房屋封條的”均屬妨害執行的違法行為,法院可以追究單位和個人的刑事責任。其中對單位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五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
  戴和平律師專長房地產糾紛,他說中介此舉,可能跟樓市低迷的大環境有一定關係。今年以來,二手房交易量價齊跌,中介日子不好過,有點急於求成。直接從司法拍賣網上獲悉房源信息,比較便利,而且拍賣的房產一記憶體般起拍價都是低於市場價一大截,對於中介來說有操作空間。
  據新固態硬碟華網昨天的報道,上海二手房成交已跌破中介生死線,各區每天僅25套成交,中介出現關門潮。相比之下,杭州的情況不算最差,來自21世紀不動產的統計,5月、6月杭州八城區每月二手房成交套數約1800套左右,低於2013年的月平均成交量2600套。
  (原標題:中介此舉,或與樓市低迷有關 起拍價低於市場microSD價,中介操作空間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