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7日電據竹北售屋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大醫院今天慶祝第500例心臟移植病患出院,亞洲最多,先後有病例創下無心最久、急救最久、結婚生子等紀錄,感謝大愛捐心及醫療照護。
  第500例江先褐藻糖膠生今年2月6日心肌梗塞,在臺東馬偕醫院接受冠狀動脈擴張術合併支架急救,由於病情不穩,轉院後陸續放置主動脈內氣球幫浦、葉克膜維生系統、左心輔助器,3月20日因雙小腿缺血壞死而接受雙下肢膝下截肢術,等了3個月,6月22日終於等到捐心。
  執刀的臺大醫學院外科部教授王水深指出,500例這個紀錄超越韓國,大陸雖然急起直追但尚未追上,臺大移植團隊曾完成多項困難手術的紀錄,住商情趣用品例如2005年完成病患CPR急救280分鐘後,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2006年完成的兩固態硬碟位女性換心人,後來成功懷孕生子;2007年完成病患以雙腔式心臟移植,同時解決上腔靜脈病變與嚴重心臟衰竭;2008年完成“在無心狀態利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輔助”16天成功接受心臟移植;2010年完成交叉試驗配對陽性心臟,剋服排斥問題成功換心; 2011年完成居家型攜帶式心室輔助器返家就業一年後成功心臟移植。
  江先生坐著輪椅上,用親手繪製的畫板向臺大醫療團隊表達謝意,臺大心臟移植病友會成員,包括換心後生子的媽媽,心臟等內臟反方向的女童換心後成長為可愛少女等人,也帶著鮮花,為江先生慶賀,分記憶體享重生蛋糕。  (原標題:臺大醫院慶祝第500例心臟移植病患出院 亞洲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