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倆月大寶寶在好轉!】1月3日,經東方今報記者協調急救車救助的新鄉急症患兒,昨日上午經鄭大一附院小兒內科主任醫師程秀永證實,儘管還未完全脫離危險,但是整體情況在向好的方面轉變。
  □東方今報記者 付雨涵/文袁曉強/圖
  “仍未脫離危險,但情況在好轉。”1月5日上午,當東方今報記者把鄭大一附院專家的這句話,轉述給在外焦急等候的浩浩父母時,他們緊繃多日的臉上,終於有了淺淺笑容。
  【探視】重症監護室外焦急的等待
  1月4日16點,東方今報記者來到鄭大一附院,在1號樓大廳見到孩子家長和大伯。孩子被送進重症監護室已經16個小時。“醫生說,有情況通知我們。”孩子的親戚張先生說,“你能幫問問嗎?”
  1月3日撥打東方今報新聞熱線求助的,就是張先生。
  記者輾轉聯繫上重症監護室的工作人員,“還未脫離危險,等著吧,有情況會通知家長的。”說罷,重症監護室的門被關上。
  1月5日上午,東方今報記者再次前往醫院,並獲特許可以“遠望”孩子一眼,此時,孩子像睡著了一樣躺在保溫箱里,護士在小心照顧。
  小兒內科主任醫師程秀永介紹,目前孩子肺部感染仍然很嚴重,仍未脫離危險,不過總體在好轉。
  記者將這句話轉述給在門外的孩子家長,他們緊繃多日的臉上終於有了淺淺笑容。
  昨日21點50分,記者再次電話聯繫主任醫師程秀永,他告訴記者,孩子情況暫時沒啥變化。
  【回憶】盼著黃河大橋 手握得發麻
  回憶起轉院晚上一個多小時的焦急等待,孩子的爸爸趙書峰說,幾乎耗盡了他全部精力。當晚他和妻子靳女士陪同轉院,“不敢動,不敢深呼吸,怕影響孩子”。
  他說,他又不敢與孩子直視,一路閉著眼或眼盯腳尖,祈禱快到鄭州,緊張得汗透衣服。“剛出新鄉醫院時,我緊張得快吸不上氣了。”孩子的媽媽靳女士說,為趕時間,救護車速度快,剛出新鄉市中心醫院門口,醫護人員發現孩子心率竟降至60,“我雖然知道路上會有不測可能,但當時真是不敢想……”
  靳女士說,後來醫護人員檢查發現,是因為車子顛簸,儀器不准確。為防止車子顛簸厲害影響孩子,靳女士雙手緊緊扶住儀器。一路上,只想快點看到黃河大橋。“一個多小時,感覺像過了一年,我還在想著怎麼還沒見到黃河大橋時,只聽見醫護人員打電話說,‘到了,出來接病人’。”靳女士說,那一刻,她緊扣的手鬆開後,10多分鐘都沒有知覺。
  【祝福】網友祝願堅強寶寶早日康復
  浩浩的病情也牽動著讀者和網友的心,東方今報官方微博也一直在跟進孩子的情況。轉發和評論里是滿滿的祝福。
  聽到孩子平穩入院後,網友@love毛毛angle評論:祈禱孩子可以康復。
  網友@申睿辰的媽媽也表示:希望孩子救治成功,請記者能跟進報道,辛苦了!
  也有讀者打來電話瞭解孩子目前的狀況和送上祝福。“真是個堅強的寶寶,那麼危險的轉院過程都承受了,肯定會好起來的,加油哈!”@二十而立在微博上豎起大拇指。
  記者手記
  那一刻 我想到了自己的孩子
  □東方今報記者 袁曉強
  34秒,這是我走進鄭大一附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內探望浩浩並拍下護士細心照顧他的時間。36小時,是我一直在牽掛一個小生命的時間。
  1月5日上午11點08分,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等待,穿上防護服。我終於被批准走進新生兒重症監護室。44個多小時之前的3日15點17分,一個求助的電話打進了東方今報新聞熱線值班室。“我是新鄉的,我的孩子出生兩個月了,現在心衰竭,需要轉院,但是新鄉的救護車上沒有呼吸機,幫幫我吧 ……”
  在接到這條求助電話後,已經做了媽媽的接線員張丹寫下這句話:“可憐的孩子家長,其他媒體也找過了。唉,真心很可憐吶,一個大男人說著說著都哭了!”撥通求助者的電話,我才知道,他聯繫過鄭州的多家醫院,但都無果。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由暗暗問自己。那一刻我想到了自己的女兒。
  管還是不管?管。這個事情太麻煩了;不管,那是一個小生命。
  捋一捋我能聯繫上的醫院,這個時候公事公辦的途徑肯定不行了,找我認識的朋友吧。第一個電話:鄭大一附院宣傳處副處長郭凱敏,一位相識10多年的熱心老兄。
  “急救車的跨地區使用,確實有規定不能出市。”建議家屬聯繫當地的“120”,請“120”協調當地的急救車,醫院可以無條件接收。一個又一個電話,撥過去都沒結果,時間過去了一個小時。管還是不管?我再次在心裡問自己。打電話,找人。一個醫院又一個醫院,一個熟人又一個朋友,真的沒有符合條件的急救車……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一種從來沒有過的無助落在我肩頭。沒辦法了,求助萬能的微博吧。3日17點鐘,“……救救孩子……”從我的微博發出。
  一遍一遍刷新電腦頁面,期待奇跡的出現。慢慢的,絕望的我突然很想哭:兩個月的生命,我們無能為力嗎?
  奇跡真的發生了,郭凱敏老兄竟也沒有放棄,向醫院的相關領導彙報,努力尋找符合條件的急救車。“醫院自己剛剛裝備了一輛帶呼吸機的急救車,可以馬上去接孩子……”接到郭凱敏老兄的電話,我一下子感覺有了希望。
  這一刻,我的眼淚,就在眼眶……
  1月3日21點40分,在開往鄭州的急救車上,醫生在檢查保溫箱里的患兒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今報記者8小時跨城救嬰進展 被救倆月大寶寶在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