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作者林奐均的食物泥示範
11/17(六)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現場食物泥示範
將食材放入大同電鍋,青菜為水煮放涼待用不放入大同電鍋,香蕉每餐必加,食材煮好再與攪拌機一起攪拌。
食材(澱粉,蛋白質,蔬菜,水果四種營養都有)
份量奐均也是取個大概:
紅豆泡過 (使顏色較好看)
米豆泡過(國外稱黑眼豆)約8分滿的碗公,(一些五榖雜貨店可買得到)
桂格三寶米(可使食物泥較黏稠):頂好超市就買得到
地瓜大約2條
雞胸肉2大片(沒有油脂)
青菜(一個便當盒的份量)
蘋果4顆(蘋果味道不像香蕉可蓋過其它食材)
香蕉4根(每餐都會加)
以上的食材蛋白質也可以用其它的肉類,
之前找不到米豆時會用紅豆代替,不過現在紅豆跟米豆都會一起用,但紅豆的價格幾乎是米豆的3倍><
全部放入電鍋,煮好後放入攪拌機(Vita-Mix),加入大量的水即可。現場看了才發覺得自己平時的水加的太少(以打的動為原則),不過奐均也說她有的媽媽習慣做的稀一點,如丹瑪師作者,奐加先生的姊姊,瑪蒂亞姑姑的食物泥就像湯一樣稀稀的,奐均則習慣稠一點比較好餵.我發覺食物泥有點三寶米的話食物泥會較稠密,這時水一定要加多點才好打。
有時的的食物泥太稀我會加個米精或麥精這樣比較好餵,不會一直滴。
(我自己的食物泥圖片)
感想是,原來作食物泥可以這麼輕鬆,很像是一次搞定,奐均也說了,她做了三年的食物泥了,其實隨便妳想加什麼?很有自信吧.媽媽們可以自己的方式做,丹瑪醫師一書提到找出對自己最方便的做法,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太嚴肅,奐均還開玩笑的說,有媽媽會拿秤來量。
現場的媽媽們及爸爸或bb大都有品嚐到,珊珊也不客氣的全部吃光。還被奐均誇:像這個bb就很好餵。 我自己試吃的結果是覺得食物泥的味道都差不多可能大家的食材也都類似(黑眼豆及香蕉),好的一台食物調理機真的很重要。不過Vita Mix實再是太貴了,我是先買一台Super Mum不到4千元,也很好用。
若有時間也可以以大骨湯取代開水.水果盡量不要加熱.但較硬一點的水果如apples和pears可以先蒸過比較好打。
寶寶大概在3個月大時會開始流口水,這時就可以開始準備餵寶寶吃,一次以單一種為開始,建議由米類開始,每次只給1/4湯匙,連續4天沒問題再增份量,然後再試新食材.也是由1/4湯匙開始試,慢慢地寶寶的食物泥內容就很豐富了(可參考p72~7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