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到,買票就到!!
又到了最容易抓賄選的三合一地方選舉了,打從我有印象以來,
賄選這件事似乎是家常便飯,小時候,每當選舉一到,
老爸就會問我們,最近有沒有缺什麼 阿?想要買什麼阿?
因為.............,所以每次選舉,我們都可以有新的檯燈、
腳踏車、球鞋、玩具.......所以,小時候都很期待選舉!!
而到了我第一次可以投票的時候,也就是2000年的總統大選,
我們彰化也是超多人收到某總統候選人的<大禮>,
而負責發錢的張朝權,也還在海外逍遙不敢回來,
而現在抓賄選也越抓越兇了,方法也越來越講究,怕被抓嘛!
記得上次選舉,有候選人助選員到朋友家,說要借廁所,
然後就"不小心"把幾張鈔票放在廁所忘記拿,意圖很明顯吧!!
又一次,某代表來找我爸,拿了好多萬希望我爸幫他拉票,
被我爸拒絕了,因為我爸不喜歡他,當時我想,
哇!老爸竟然這麼高風亮節,真不簡單!!
上星期回家,聽老爸抱怨說,這次怎麼都還沒人來買票,
才過一星期,今天回家,他就跟我說,
昨天有一個助選員來買便當,然後多給1000元,說不用找了,
但請支持某某候選人!!
難怪現在新聞一直在報導彰化被賄選淪陷了,果然是不爭的事實,
賄選實在太嚴重,根本就沒辦法改善嘛!!
我想,住在台北的朋友應該無法了解中南部的選風敗壞的程度吧!!
政府一直說要打擊賄選,只是說說吧!
抓人也做做樣子而已吧,被抓到的只是比較衰,
該抓的,我想不只一半吧!
如果有心改革,就要徹底加重刑責,
努力抓賄選,不是只是喊喊口號,叫大家不要賣票,不投買票的人,
這道理誰不懂,需要你政府花大錢教嗎??
應該多花心力在抓買票的人才對吧,我們家鄉賄選從沒停過,
而我卻從來沒聽說有哪位候選人因為買票被抓的!
沒有人買票怎會有人賣票,
好好管好那些候選人吧!!不要只會說不會做!!
如果可以這麼簡單,乾脆我當總統算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