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俄媒28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主張在烏克蘭開啟真正的有頓涅茨克地區和盧甘斯克地區參與的全國性對話。
  拉夫羅夫強調:“我們已經多次表示尊重今年5月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舉行的全民公投結果,堅決呼籲通過與基輔對話的方式從實際層面落實這一民意。我們在各種場合,其中包括在國際場合,一直對啟動有烏克蘭所有地區和政治力量參與的全國對話表示支持。”
  俄外長表示,基輔當局早在2014年4月就同美國、歐盟和俄羅斯一起在日內瓦聲明中肩負起立啟動這種對話的義務。
  拉夫羅夫強調:“這點沒有做到。明斯克協議中重申了舉行真正的全國政治對話的必要性。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和民間武裝組織領導人在這一保證書上簽了字。我們主張儘快開啟這一進程。”
  此外,拉夫羅夫還特別提到,如果發動政變的基輔當局不動用暴力,那麼烏克蘭不會發生目前的危機。“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是當地居民拒絕接受武裝政變的後果。  (原標題:俄外長:俄羅斯主張在烏開啟真正全國性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