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似爆炸物的包裹露出幾條電線,被放在酒店門口的臺階上
排爆機器人抓住包裹緩緩駛向排爆罐,遠處的民眾屏住呼吸。

最後的放置過程中,包裹突然掉了下來,圍觀的民眾虛驚一場。
  筍崗村口一疑似爆炸物包裹,引發現場持續3小時封鎖。
  昨天午後1時許,一男子將一個牛皮紙箱放在筍崗村村口的金馬時尚酒店入口臺階,跟酒店女員工交代說“有人來取”,轉身後消失不見。女員工見該男子不像物流快遞人員,神色也不對勁,走到紙箱旁一探頭,隱約見裡面電線交錯,頓時嚇了一跳。她懷疑是炸彈,馬上報警。羅湖公安分局民警隨即趕到,在酒店周圍幾個店鋪前拉起警戒線,迅速疏散現場圍觀群眾。
  半小時後,圍觀群眾越來越多。15時許,特警將警犬拉到現場,但仍無法做最終鑒定,一邊等待著排爆隊前來,一邊與民警忙著驅散人群。15時53分,排爆隊裝載專業儀器趕到現場。此時筍崗村前十字路口堵塞較嚴重,特警們擔心如果把路段封鎖,下班高峰期將會交通癱瘓,但若不擴大封鎖,防爆行動將存在危險。最終,警戒線從酒店門口擴展到路面。圍觀群眾繼而集中到馬路對面,甚至有人爬上附近二樓陽臺。路上依舊車來車往,繁雜的交通人流,讓排爆行動壓力倍增。
  16時08分,防爆警員穿好防爆衣,開始遙控指揮防爆機器人,圍觀群眾屏息以待。2分鐘後,紙箱被徐徐吊起,往防爆罐的方向挪動。關鍵時刻,人群中突然傳來一聲驚嘆。因指揮不當,疑似爆炸物掉在了防爆罐前!人群再次騷動起來,防爆機器人繼續作業,16時17分,目標物最終被安置進防爆罐里,防爆裝置車緩緩將其拉走。至此現場警戒被解除,人群四處散開,酒店及附近店鋪恢復營業。
  17時07分,羅湖公安發佈警情播報,稱紙箱是否為爆炸物有待鑒定,現場無人員傷亡。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請群眾切勿以訛傳訛,傳謠信謠。
  攝影:南都記者 陳文才
  採寫:南都見習記者 蔡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