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上午,隨著廣州海關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直購模式的啟動,一票由唯品會申報的時尚手錶順利在白雲機場海關辦結通關手續,完成了華南地區電子商務直購進口“第一單”。
  “直購進口”模式是指符合條件的電子商務平臺與海關聯網,境內消費者跨境網購後,電子訂單、支付憑證等由企業實時傳輸給海關,商品通過海關跨境電子商務專門監管場所入境,按個人郵遞物品徵稅,這就是跨境進口B2C模式。
  參與試點的廣州中遠國際航空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莊志宏告訴記者,直購的貨物通過空運發至白雲機場,短時間內通關後,再通過國內物流將貨物送到消費者手中,全程時間一般在7天內。而“海淘”物流時間一般要半個月甚至更久。此外,按相關規定,個人自用貨物的行郵稅一般在10%-20%,低於關稅,征收額度在50元以下的,可以免徵。南都  (原標題:廣州海關啟動電子商務直購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