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6月10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範恆山介紹中國區域發展與區域政策基本情況時表示,區域政策的密集出台和區域經濟迅猛發展是這些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亮點。
  範恆山指出,基於縮小地區差距、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要求,中央在鼓勵東部地區率先發展的基礎上,又專門作出了推進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重大戰略決策。為全面落實區域發展總體戰略,近些年,國家陸續出台了一系列區域規劃和區域政策文件,推動區域政策體系不斷完善,內容更加深化、細化和實化,使宏觀政策更加明確的體現區域指向,取得了顯著成效。區域增長格局發生重大轉變,新的區域經濟增長極不斷涌現;老少邊窮等欠發達地區加快發展,自我發展能力明顯增強;生產力空間佈局不斷優化,主體功能定位逐漸清晰;區域合作與對外開放水平大幅提升,一體化進程深入展開。各地發展活力競相迸發,區域協調性明顯增強。區域政策的制定與實施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關註與肯定,區域經濟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局面。
  範恆山表示,新時期,區域發展面臨著新的形勢和挑戰,黨中央、國務院對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周密的部署。黨的十八大將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機制基本形成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創新區域發展制度體系作了總體部署,去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繼續完善並創新區域政策,提高區域政策精準性。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又明確提出要把培育新的區域經濟帶作為推動發展的戰略支撐,謀劃區域發展新棋局。我們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繼續努力,進一步開創區域協調發展的新局面。  (原標題:發改委:中國區域經濟呈現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