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楊德合)昨日起,如果市民在西安乘坐公交車時遇到盜竊或者其他違法行為,只要你用手機掃描添加了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微信或微博,就可以通過手機發送照片或視頻進行舉報。
   “保管好隨身攜帶財物,如果您發現小偷行竊或其他違法情況,請用手機拍照。立即掃描公安公交分局二維碼,並傳送到公安機關。”昨日,鐘樓35路公交車始發站,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和公交五公司的工作人員,在35路公交車上張貼一些帶有溫馨提示和形象動畫的宣傳貼畫,同時向車上乘客講解貼畫的內容及功用,車上不少乘客覺得新鮮,紛紛拿出手機掃描貼畫上的二維碼。
   昨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開通西安平安公交微信、微博平臺,通過該平臺,一方面發佈警務工作動態及安全防範小貼士等,提醒廣大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加強自身及財物的安全防範;另一方面,可將公交車上拍到的有關小偷行竊、涉恐涉暴或其他違法情況等線索信息,直接發送到“西安平安公交”微信、微博公眾平臺,以提高公安機關對違法犯罪的打擊效果。
   “這個真不錯,方便大家報警,悄悄狀態下就能報警成功,對不法分子是一種震懾。”乘客小李掃描二維碼後,還向平臺發話問候,很快得到回覆。
   “這是我們分局的便民利民措施,同時也為我們廣闢案件線索來源,可以有針對性地嚴厲打擊公交車上的盜竊等違法行為。”公交分局五大隊教導員章凡表示,市民要註意手機拍盜竊等違法行為時要以保證自身安全為前提。此外,還可以撥打公交分局報警電話029-86753210進行報警。  (原標題:公交上遇盜竊市民可通過微信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