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彩灘

  葡萄溝

  喀納斯湖

  天山天池

  莫高窟

  西安—柳園—烏魯木齊—北屯—烏魯木齊—吐魯番—西安,經停這些站點的一輛列車看上去有些平淡無奇,可它串起的卻是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喀納斯湖、葡萄溝這些絲綢之路上的旅游勝地。
  重走絲綢之路有很多種走法,領略西部風情,品味大漠風光也算是一種。我省首個絲綢之路旅游專列“長安號”正是給大家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該專列預計6月中旬首發。往返11天的絲路行程,對你有沒有吸引力?
  一鋪往返不中轉 專為游客服務
  近日,記者專訪了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長餘亞軍,請他介紹了“長安號”絲綢之路旅游專列的有關情況。
  “全程共安排11天的時間,適合時間比較充裕,又不願意乘坐飛機的游客。”餘亞軍說,這趟專列完全是根據絲綢之路沿線的景點設置的。
  “絲路之旅為啥有魅力?”餘亞軍說,因為既有厚重的歷史文化,又有迷人的自然風光。因而直到今天,古老的絲綢之路沿線仍然吸引著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此次開通“長安號”絲綢之路旅游專列,可以更好地宣傳西安作為絲綢之路起點的特殊地位。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坐火車旅行的好處是游覽行程節奏舒緩。”餘亞軍介紹,“長安號”是西安鐵路局專門向鐵路總公司申請的“游”字頭列車。
  絲綢之路旅游專列“長安號”首發團預計6月中旬出發,活動到9月底結束,預計平均每月開行2列。旅游專列有16節車廂,除餐車和宿營車外,還有14節載客車廂,其中10節是硬卧,4節是軟卧。硬卧車廂有60-66個位置,軟卧車廂有36個位置,共計能容納游客800位左右。
  “這趟全部是卧鋪車廂的列車就是為游客服務的。”餘亞軍說,市民如果感興趣可以到全市各大旅行社報名。除45位乘務員及餐車人員之外,列車還配備有包括領隊、保健醫生在內的26名工作人員。
  餘亞軍說,從西安出發後,“長安號”僅在設計中的景點車站停留,所以第一站就到柳園了。每到一個站點,游客們將乘坐空調旅游車前往景點,而“長安號”會在該駝鏡某悼獾茸龐慰兔塹墓槔礎�
  專列將來可能延伸至國門之外
  “絲路之旅有沒有可能延伸到國外?”對於這個不少人都關心的問題,餘亞軍說,明年的“長安號”將會延伸到塞外江南伊寧、絲路明珠賽里木湖、邊境口岸霍爾果斯和中國的普羅旺斯——伊犁薰衣草基地等絕佳名勝。至於繼續向國外延伸,也將是絲綢之路旅游專列發展的方向,只是目前由於涉及簽證、跨國鐵路軌距不同等原因,很多事情還要通過國家層面進一步協調。
  餘亞軍說,絲綢之路全長7000多公里,中國境內總長4000多公里,沿線途經20多個城市,擁有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自然風光世所罕見,文化遺跡更是數不勝數。西安市旅游局已經發起,與絲路沿線城市旅游局及相關旅游企業共同組建了新絲路旅游推廣聯盟。除“長安號”絲綢之路旅游專列,還有幾條深度線路,分別是:新絲路之“精彩游西安”、新絲路快車之“完美河西”、“大漠風清”、“七彩雲天”、“金銀不換”、“絲綢之路精華游”、“絲綢之路豪華專列游”等。
  本報記者 杜鵑
  (原標題:專列帶你覽絲路明珠 將來有望開出國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