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3月3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務院3日證實,朝鮮當地時間3日上午朝朝鮮半島東北海域方向發射了兩枚“飛毛腿”短程彈道導彈,美國敦促朝鮮保持剋制,採取措施改善與鄰國的關係。
  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當天表示,根據美國政府掌握的信息,朝鮮於當地時間3日上午從其東南沿海發射兩枚“飛毛腿”短程彈道導彈,導彈朝東北海域方向前進,並落入海中。
  普薩基稱,美方正繼續密切監控朝鮮的行動和意圖,持續關註朝鮮半島局勢。美方敦促朝鮮避免採取加劇緊張局勢的挑釁性舉動,專註履行其國際義務和承諾,包括履行聯合國安理會1718、1874和2094號決議。朝鮮發射“飛毛腿”導彈違反這些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決議要求朝鮮以全面、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方式放棄其彈道導彈計劃。
  “所以,美方敦促朝鮮保持剋制,採取措施改善與鄰國的關係。”普薩基說。
  據韓國媒體報道,朝鮮於上月27日下午在同一地點發射了4枚短程彈道導彈。韓國軍方認為,朝鮮相繼發射短程導彈,意在針對韓美“關鍵決斷”聯合軍演製造一定程度的軍事緊張,因此朝鮮還有可能發起新的挑釁,軍方正在密切關註其動向。
  2月24日,韓美兩國開始舉行代號分別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聯合軍演。朝鮮稱軍演是對致力於改善朝韓關係和緩和半島緊張局勢的朝鮮的“惡劣挑戰”。(完)  (原標題:美國證實朝鮮發射兩枚短程導彈 敦促朝方保持剋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