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巴里島-02-27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去年6月,天弘基金和支付寶合作推出的餘額寶(對接天弘增利寶貨幣市場基金)迅速成長為基金業支票借款首只規模超千億的基金,但不可思議的是,天弘基金去年全年並沒有因此盈利,反而虧損近244萬元。天弘基金餘額寶有關人士解釋,虧損主要是因為對IT系統一期項目投入進行了一次性攤銷所致,餘額寶項目本身是盈利的,盈利狀況將在今年得到體現。
  天弘基金去年虧損威剛外接硬碟減少1291萬元
  在昨日物產中拓發佈的非公開發行預案中,天弘基金2013年盈利情況(未經審計)曝光,公告顯示,2013年天弘基金營業收入達31093.06萬元,比2012年的11380.33萬元增長1.73倍,由於去年天弘基金其他公募產品規模變化不大,收入激增應該主要來自餘額寶規模迅速膨脹,也就是說,餘額寶對天弘基商務中心金的收入貢獻約在2億元。
  但收入暴增並沒有令天弘基金去年擺脫虧損。根據物產中拓公告,天弘基金2013年虧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損243.93萬元,雖然較2012年的1535.5萬元的虧損已經大幅收窄,但依然沒能成功盈利。
  餘額寶推出後令其由盈利變虧損
  據天弘基金股東內蒙君正2013年半年報顯示,在餘額寶尚沒有多少收入貢獻的去年上半年,天弘基金還盈利852.52萬元,餘額寶的推出反而令天弘基金由盈利變為虧損。
  據天弘基金餘額寶項目知情人士介紹,虧損原因是該項目IT系統投入較高,一期系統可容納的賬戶上限僅為2000萬戶,但餘額寶上線幾個月便達到這一數值。於是去年9月啟動IT系統第二期項目,也就是說,一期系統僅使用幾個月便廢掉,原本要三年分攤開發成本,結果在去年採取了一次性攤銷,由於總投入很高,使得天弘基金最終出現賬面虧損。
  目前,天弘基金現在運行的餘額寶IT系統二期可容納客戶達3億戶,吸取了一期投入教訓後,餘額寶IT系統第二期系統的開發成本將分三年攤銷。除了IT系統投入和維護升級支出,在餘額寶實際運營中,天弘基金還需要向阿裡巴巴支付入口租賃費和服務器等費用,這些費用也代價不菲。
  今年實現巨額盈利懸念不大
  公開資料顯示,天弘基金於2004年11月8日成立,在2013年之前,該公司規模一直處於行業下游水平,常年虧損。但去年餘額寶的推出使得天弘基金一舉成為規模最大、客戶最多的基金公司。但目前的盈利狀況尚無法和其行業地位相匹配。
  今年以來,餘額寶的規模繼續大幅增長,近期更是突破4000億元大關,可以說天弘基金已經是日進斗金,今年實現巨額盈利也將是大概率事件。據證券時報
    (原標題:天弘基金去年虧24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