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日美關係消息人士透露,兩國政府已著手就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秘書處“國家安全保障局”首任局長、現內閣官房參事谷內正太郎明年1月走馬上任後赴華盛頓訪問一事展開協調。
  具體日程尚未確定,預計谷內將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等舉行會談。
  谷內此行將對雙方NSC的合作加以確認,日方的主要目的是圍繞交換安全相關信息、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及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交換意見。然而,美方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導致與中韓關係惡化的危機感加劇,或將要求日方就如何改善與兩國的關係進行說明。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將於明年年初成立,以外務和防衛兩省為主配置約60人,之後谷內將以NSC局長身份赴美訪問。為實現通過兩國政府NSC開展信息交換,雙方還將討論具體的磋商方式、頻度等事宜。  (原標題:日本國家安保局首任局長擬明年1月赴美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