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禮儀類志願者面試現京站美食場。 薛玲 攝
  語言類志願者不僅口語表達能力要強,還要善建築設計於與人溝通;禮儀類志願者不僅要“會笑”,還得具備較好的英語或法語表達能力……2014南京青奧會賽會志願者的首輪面試現已在各大高校陸續展開,揚子晚報記者昨天在南京農業大學面試訪時發現,想成為青奧會的志願者沒有“兩把刷子”還真不行。
  現場
  近六人中房屋二胎選一個
  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瞭解到,青奧志願者南京地區申請人報名工作現已結束,此次共吸引1房屋出租0萬多人報名,其中在校大學生就達到6萬多人,首輪面試現已在各大高校陸續展開,此次面試將從11月底至12月底。想要成為青奧志願者卻並不容易,以南京農業大學為例,該校共有3597人報名,最後能入選成為青奧志願者的卻不到700人,近六人中選一個,競爭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語言志願者還商務中心得擅溝通
  “從目前的面試情況來看,報名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都還不錯。”在語言類志願者的面試現場,一位面試考官坦言表示,青奧語言類志願者僅有語言還不夠。如果是場館禮賓志願者,還需具備善於與人溝通的能力。
  禮儀志願者需兼懂英語
  說起禮儀志願者,不少人都覺得無非要求五官端正、身材勻稱、氣質佳等,但現場的面試考官卻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禮儀志願者除了要求男生175CM以上,女生168CM以上(特別優秀者可放寬至166CM),儀式引導員還需具有較好的英語或法語表達能力,以便在工作時向嘉賓、運動員介紹頒獎程序。此外頒獎禮儀志願者由於需要身著旗袍,腿上也不能有明顯傷疤。
  單獨“走場”考驗心理素質
  在青奧會的頒獎禮儀類志願者面試現場,面試者10人一組進入現場,相繼報出各自的編號、姓名、身高和特長。揚子晚報記者現場採訪時發現,對於中意的面試者,考官卻會故意“刁難”。只見面試考官讓其中一位女生出列,並讓她在場地上自然走動一圈,“這不僅是為了考察她行走的姿態、面部表情,也在考驗她的心理承受能力。”
  花絮
  延邊小伙想做語言志願者
  昨天南京農業大學語言類志願者的面試現場,主要考察的是面試者的英語能力,但在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卻有一位來自延邊的朝鮮族小伙“闖”入了面試現場,他就是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的大一學生韓元日。韓元日介紹說,自己的母語是朝鮮語,與韓國人等交流不會有太大問題。看到青奧會招募志願者的消息後,自己就很想加入志願者,想到自己的特長,於是選擇語言類志願者。為了這次面試,韓元日特意從浦口校區趕到孝陵衛,路上花費了兩個小時。
  亞青骨幹志願者作用大
  “在此次青奧會志願者的招募、面試工作中,我們的亞青骨幹志願者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正如青奧組委會志願者部一位工作人員所說,揚子晚報記者在南京農業大學各志願者的面試點,都看到了亞青骨幹志願者的忙碌身影。亞青骨幹志願者、南京農業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主席劉奕琨就是其中的一位,“雖然以前有過多次志願服務經歷,但大型賽事志願者還是第一次,經過兩個月的鍛煉,感覺個人成長了許多。”劉奕琨笑著說,“這次青奧志願者,我也報了名。” 揚子晚報記者 薛玲  (原標題:人人都要有“兩把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