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第15屆中國連鎖業大會在成都繼續舉行。會上,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首席物流規劃師侯毅透露,京東正在著手推出一種用“編碼”代替顧客詳細信息的快遞單,現在很多顧客擔心快遞單會泄露個人隱私,以後就不用擔心了,“因為以後京東的快遞單上只有天文數字般的編碼。”
  便利店與電商合作難題多
  便利店因具備貼近用戶、數量多、信息化程度高、管理規範的優勢,一直是電商、物流企業開展自提業務首選的合作對象。
  然而,電商和便利店合作,依然面臨著許多難題。早在2001年,好鄰居就和電商進行了合作,經過幾年試水,最終雙方還是終止了合作。北京港佳好鄰居連鎖便利店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陶冶表示,便利店和電商合作,除了對便利店服務人員的素質要求提高,還需要消費者轉變消費習慣。目前,各大快遞企業搶先在自提領域佈局,但消費者觀念尚未從“等快遞”向“取快遞”轉變,“自提的好處是給客戶提供靈活性,送貨上門當然好,但它的問題是不靈活,西方國家現在非常流行自提這種方式,在我國都還在探索。”
  便利店應註重顧客體驗
  2012年在零售業整體遭受衝擊和壓力的外部環境下,便利店企業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銷售規模實現了17%的增長,遠高於百貨、大賣場等大型業態的增速。
  各種數據顯示,中國便利店企業實現了持續的增長,進入了二次擴張時期。同時,網絡零售等新興零售模式的快速發展和擴張,傳統零售企業的經營受到了衝擊。甲骨文公司零售全球事業部中國區總經理苗文成表示,便利店也需要創新,在與品牌商聯手進行產品創新的同時,更需要進行服務創新、體驗創新。成都晚報記者 李華瓊  (原標題:京東快遞單上將只有編碼 不用擔心隱私泄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yclhu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